肆骊

沙雕剪刀手
lof专职搞盾铁曦澄地笼等,主页会不定时转喜欢且推荐的作品

可怕!居白穿书遭喂狗粮(中)

茨方:

https://kycris.lofter.com/post/1dae5a64_eed91461(上)


Warning


①原著CP与真人CP兼有,只看巍澜的小天使就不要看了


②上升真人是不对的


③不喜误入


Rose 6th


  朱一龙搓了搓手,在白宇疑惑的目光下缓缓开口:“老白,你想不想出去逛逛?”


  “当然想啊,我都无聊得快长蘑菇了······”白宇咂咂嘴,看着特调处的人来人往,“虽然这地方挺有趣,但天天这么泡着,也确实快没兴趣了。”


  “那我们明天出去吧。”


  “赵云澜那个丑,帅逼中二病患者会允许吗?”白宇绝望地躺倒在沙发上,“我们好像打不过他。”


  “我已经跟他商量过了。”朱一龙点点头,“他说最近比较太平,前几天沈巍去了趟地府,把他想说的话美化了几分然后把判官骂得狗血淋头。而且赵云澜也答应我他和沈巍明天不出门,只说让我们注意不要露馅就好。”


  “啊怎么出个门跟做贼一样······”白宇眼睛一转,“不过能出去也好,我也想仔细看看这个世界。”


  朱一龙暗暗舒了一口气,幸好白宇没有怀疑自己。


  一天前。


  “我跟你说,追同性,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摸清对方底细。”


  “什么意思,什么底细?”朱一龙眨巴着眼睛,他连赵云澜说的第一句都听不懂。


  “当然是弄清楚白宇对你的看法啊,这样才好确定怎么做嘛。”赵云澜满脸孺子不可教也,“你不会从来没有关注过这个吧?”


  “我哪好意思······”朱一龙低下头,努力回想着白宇以前对自己的态度。


  “你看啊,我以前追沈巍的时候呢,就是从沈巍的表情、行为里看出了他也喜欢我,随后刨根问底,死缠烂打,把他弄到了手。”赵云澜有些骄傲地扬起脑袋,虽然朱一龙不知道乱骚扰人有什么好骄傲的,“所以,追人,要有一个特性。”


  “什么特性?”


  “脸皮厚。”


  “······”


  “这样,你明天把白宇约出去,打探一下他对你的感情在什么段位,然后我再看你接下来怎么做。”


  “嗯。”


 


 


 


Rose 7th


  白宇和朱一龙走在龙城的大街上,虽然整体风格跟原来生活的世界不同,但是不管身处何时何地,人的存在及行为方式都差不多。


  还是有叫卖的小贩,逛街的学生,要饭的乞丐。


  “诶龙哥你看,那有人在晒被子。”


  “这有什么好稀奇的?”朱一龙挑眉看着白宇,真不知道这么普通的场景他怎么跟从来没见过一样高兴。


  “不是,我只是想起来,以前我读高中,每月回家我妈都会提前晒被子,晚上睡上去暖洋洋的特舒服,能闻到有种什么,诶,都管那个叫妈妈的味道。”白宇说的眼睛放光,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幸福的场景。


  “老白,以前我助理跟我说,被子上容易滋生螨虫,那种妈妈的味道其实是螨虫熟了的味道。”


  “······”白宇的笑瞬间冻在嘴角,不好幸好他习惯了朱一龙的话题终结属性,也没有生气,只是无奈地看着他。


  “朱一龙!你傻啊你!螨虫熟了是没味的!而且你非要在这种环境下说这么煞风景的话吗?”


  朱一龙刚说完话,耳朵上的小耳机就传来了赵云澜的怒吼,于是朱一龙赶紧尝试着补救。


  “啊对不起老白,我突然想起来螨虫熟了是没味的,你闻到的确实是妈妈的味道。”


  “······”白宇的下一个话题被朱一龙活生生堵了回去。


  “······”赵云澜的下一句怒吼直接被朱一龙气回肚子。


朱一龙小心翼翼的看着白宇的脸色,又听了听耳机,发现两边都安静了下来,他还天真的问了一句:“怎么不说话了?”


也不知道问的是白宇还是赵云澜。


 


 


 


Rose 8th


  借助赵云澜对龙城的熟悉,朱一龙带白宇逛了许多有趣的地方,期间基本上都是白宇在巴拉巴拉说个没完,朱一龙能做的就是点个头,然后应一声。


  赵云澜全程旁听朱一龙的约会,觉得朱一龙要是没人帮他估计得单身一辈子。


  “朱一龙?听得清楚吗?按我说的做。”


  朱一龙和白宇走进了一家人很多的咖啡馆,赵云澜说这里的抹茶冰淇淋特别美味,能吃出初恋的感觉,抱他龙城靓仔的名字能打七折。


  然后朱一龙怒了。


  “白宇有初恋,不是我。”朱一龙尽量隐晦地表达自己的不满。


  “我艹······”赵云澜倒吸一口凉气,对这种时代还存在这种不解风情的奇葩表示极端的痛苦,随后破口大骂,“这是老子的比喻!比喻!是说这冰淇淋能吃出甜蜜的味道创造氛围方便制造暧昧情愫!”


  “哦。”朱一龙点点头,语气里充斥着对赵云澜不靠谱的愤怒,气得赵云澜简直快要脑淤血。


  “诶龙哥你还知道这个地方啊。”白宇舔了舔嘴角的冰淇淋,甜甜的味道萦绕在舌尖,真的,没有什么是比看着太阳吹着空调吃着冰淇淋更爽的了。


  “嗯。”朱一龙看着白宇格外红润的嘴唇,咽了咽口水,想着再接一句什么话,以显示自己交流有进步的成效,“赵云澜跟我说他经常带沈巍来这里。”


  “······”如果情绪能够化形,也许真的能看到白宇头上的问号。


  当然也能看到赵云澜头上的火光。


  “你他妈提老子干!什!么!这是你自己的约会!”


  赵云澜吼得实在是太大声了,朱一龙浑身一抖,抖歪了休闲衬衫的领子,抖歪了因汗湿而粘在脸颊的头发,不小心露出了耳机。


  “龙哥你耳朵上戴了个啥,不是耳钉吧?”白宇歪过头,凑近来盯着朱一龙的侧脸。


  “隐蔽!注意隐蔽!要暴露了!”赵云澜暗叫不好,于是降低音量提醒着朱一龙,但是朱一龙在白宇凑过来的那一瞬间脑子已经死机了,他先是吓了一跳,然后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包括耳根,包括脖子,就像快被玻璃窗外的太阳蒸熟了一样。


  赵云澜等了半天也没等到朱一龙的回答,随后就听到了一段杂音。


  完了。


  


 


Rose 9th


  “龙哥,你在跟谁说话呢?”白宇把小耳机抛上又接住,然后又抛上去,语气跟往常一样吊儿郎当跳脱至极,刚从愣神中回来的朱一龙完全没把握他生没生气。


  “我······”朱一龙双手绞着衣角,好好的白衬衫变得皱巴巴的,“我以前跟你一起接受采访的时候,不都是你在带话题吗,这次我就想,如果我也能一人处理好跟别人交涉的事情,是不是,是不是你就会对我刮目相看······之类的。”


  “哦······”白宇把哦字的尾音拖得很长很长,不知道他信不信,反正偷听的赵云澜是不信的,但他又不好再说话,他那张嘴除了把水越搅越浑也达不到其他成就,只能干巴巴的待在特调处,后来干脆不听这场糟心的约会,取下耳机去找今天没课的沈巍玩了。


  反正赵云澜不会说自己错了,更何况各种意义上,他没觉得自己有错,他唯一觉得自己失策的地方,就是不该喊那么大声,鬼知道这些莫名其妙的电子设备突然传导效果那么好。


  后来,趁着所有人下班而夜班的人还没来所以和沈巍坐沙发上没羞没臊调情的赵云澜,就看到白宇和朱一龙回来了。出门时手搭背上的兄弟,回来的时候中间跟隔了一条银河一样。


  赵云澜转过头,向沈巍做口型:搞崩了。


  沈巍是知道赵云澜要帮朱一龙追白宇的,他一开始不是很赞成这件事,爱情这种事情,旁人插手只会越帮越乱,可惜一个口嫌体正直的跃跃欲试想当红娘,一个病急乱投医,最后喜闻乐见,彻底崩盘。


  赵云澜觉得有点对不起朱一龙,他选择承担百分之三十的原因,然后很识趣地带着沈巍离开,把空荡荡的大厅留给需要谈谈的二人。


 


 


 


Rose 10th


  “白宇。”朱一龙盯着沈巍和赵云澜离开的背影,先开了口,“这是一个误会。”


  “龙哥我知道的,你为兄弟做了这么多,也难为你了。”白宇还是在没心没肺地笑,只是笑中带了点他自己察觉不到的苦涩,“你不了解这里嘛,想提前做点功课也不是不行啊,你记忆力不好所以边逛边听别人解说也······没什么。”


  只是,为什么。


  我们两个人相处的时候,你会让一个外人混进来,听我们说话。


  这句话,白宇问不出口。


  “你也不用自责,我没有生气,我多大度啊,哈哈哈······”白宇哈了半天,发现朱一龙埋着头没有附和自己,尴尬地收了笑声,“行了,今天走了一天都累了,去休息吧。”


  白宇刚转身,朱一龙从身后牵住了他的手。


  越握越紧。


  “不是的,我想说的不是这个。”朱一龙的声音有几分颤抖,他按奈着心中的躁动,尽量把自己想说的话理出顺序,“我,是我拜托赵云澜,戴着耳机告诉我要怎么做,他确实听得到我们说话。他甚至,告诉我要去的地方,都有他可以看到的监控。”


  白宇没有被朱一龙握住的手握成了拳,指甲快要陷进肉里。原来那么期待的两个人不用担心狗仔的独处时光,早就被出卖了,他们全程,都在另一个人玩味的目光下,说不定那个人还会跟旁边人讨论着说什么看这俩傻×。


  “我之所以拜托赵云澜,是因为······因为······”朱一龙抿了抿嘴唇,在白宇挣脱出他的手之后,说了出来,“我请他帮我,打探你对我的态度。”


  白宇看着从朱一龙手中抽出来的手,上面还有朱一龙手中的冷汗,他没有回头,就这么跟朱一龙交流。


  “为什么,要打探我的态度?”


  “我想知道,我能不能······”朱一龙抬起头,鼓起勇气抬起双手,从身后抱住白宇,上下嘴皮打了好久的架,舌头终于捋直,可以说出正常的话,“继续喜欢你。”


  朱一龙的手抖得很厉害,在白宇脖子前交互的手臂上起了青筋,指甲抠着手腕上的肉,抠到泛白失去血色。


  等了很久,久到朱一龙绝望,也没有等到白宇的回答。他的手缓缓落下,摩擦过白宇的脖子。


  “朱一龙。”白宇握住朱一龙的手,转过身。


  他很少直呼他的姓名,此时此刻他的眼中是从未有过的深情,温柔如水的目光中只有一个人的身影。


  “还记得我们才拍的网剧吗?虽然我一直怀疑那个编剧脑子不对,但是他写的有一句话也许是对的。”


  “哪一句?”朱一龙看着近在咫尺的白宇。


  “说不定我们上辈子,就是那出剧情逻辑不连贯的网剧里的赵云澜和沈巍。”白宇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把下巴放在了朱一龙肩上,在感受朱一龙刹那间变得堪比石头般僵硬后笑了一声,“我们终会再相遇,而这次相遇的时候,我是白宇,你是朱一龙。”
 
  “这场赌注,我们赢了。”


  “所以,为了我们彼此,为了我隐藏了那么久的感情。”


  “请你继续喜欢我。”


 


TBC


①我想掐死那个编剧


②我想掐死那个编剧


③我想掐死那个编剧


④我觉得这算是对剧版镇魂的结局的续写吧······对,他们又相遇了


⑤我想掐死那个编剧

评论

热度(6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